信仰分享

對本堂的夢

在二十世紀末結束的數秒鐘前,手機似乎耐不住性子地鈴鈴作聲,匆匆接起,依稀可聽見電話那端的他,正用激動亢奮語調說著:「恭喜!恭喜!新年快樂,可以在兩個世紀中彼此相識真是我們這生中最大的幸福!」正當我們堂堂邁入二十一世紀之初時,我們真的生活了兩個世紀之久了嗎?

 

面對二十一世紀,中國人長久以來的傳統「戒急用忍」的說法,無法避免新世紀所帶來的衝擊,電子資訊超猛發展的新世紀,“E-mail”、“Internet早已充斥整個社會,E世代、I世紀亦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新世紀名詞。在這強調速度和數量的“快速世代”中,面對這樣的衝擊,我們該如何迎接大環境所帶來的挑戰?是否要在這快速發展的世紀內,重新探討我們的使命,基督徒生活的內容和走向?或許大家還來不及思考這樣的問題時,強調 Quality所謂品質管理的Q世紀卻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飛快來臨。

 

基督長老教會為了回應新的環境、新的世代,成立了所謂的網路教會。他們不要從後面跟隨世代,而是要站在這改變的世紀內,影響世代的走向。可敬的教友,大家可曾讓我們的聖堂及自己和每日的“盛宴”,使之成為 ─E”聖堂或I教友;面對新世紀,你是否已加快腳步了呢?還記得,我剛來聖三堂時,聽到有關我們堂區的兩個不同的夢,「我們要使聖三堂成為模範教堂」「我們要使聖三堂成為很有聖德的教堂」。現觀我們堂區內的各個基督信仰團體(基信團),為了積極創造Q世紀,也正著手計畫為我們的堂區打造一座Q聖堂,讓各位教友提升成為Q教友。這兩個夢可當做我們堂區品質的標準 ─ 神聖而有活力的本堂;教堂漂亮、教友心靈潔淨。為達到此目標,本堂傳協會已著手計畫兒童主日學、青年團、慕道團、聖詠團以及一系列的教友進修課程,一切已悄悄地在我們身邊蘊釀。

 

最後,以謙恭的心邀請各位教友投注新熱血,積極參與堂區活動,為堂區賦予新生命,讓天主的愛傳揚在更多的角落,邀請更多人認識、愛慕祂,也同時使每一位基督徒都能共赴最完善的Q世紀饗宴,度一個最Q的、最有品質的、最神聖而有活力的基督信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