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督徒共融合一的<泰澤祈禱> (2010.1.22)

 

時  間:19:00-21:00

地  點:大坪林天主教聖三堂

天主教震旦之友協會主辦

每年元月18~25日是「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」,這是普世基督教協會(WCC)的「信仰與教制委員會」與天主教的「宗座基督徒合一促進委員會」共同推動的一項祈禱活動,從1908年由Paul Wattson開始提倡,迄今已有超過百年的歷史了。

台灣最早推行這祈禱週活動是在1960年代,在台南由羅光主教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共同舉辦合一祈禱週活動。最近兩、三年,台北的洪山川總主教與台灣基長老教會又開始積極推動這項活動,天主教台北總教區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每兩年輪流主辦合一祈禱會。 

泰澤祈禱的基本精神是在促進基督徒的合一。200812月時,幾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、台灣聖公會、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及天主教的牧者,共同開始籌組每月一次的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,決定每月第三個星期五在羅斯福路長老會總會舉行。從20095月開始,迄今已沒有中斷地舉行了八個月之久。

為了響應元月18~25日的「基督徒合一運動祈禱週」,2010年元月份的基督徒合一泰澤祈禱,元月22(星期五)晚間七點卅分,本堂舉辦

 

攝影:戴如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