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台北第五總鐸區參與北縣龍舟賽 (2009.5.28) 
 

林蔚民撰稿 / 金嘉順攝影

5/28洪山川總主教一早即到台北縣新店市碧潭水岸,為我們的兩支龍舟隊降福加油!在台北縣第17屆議長盃龍舟賽開幕禮中,洪總主教獲台北縣長周錫瑋先生邀約坐於貴賓席,大會開幕中並介紹給地方鄉親民眾--是台灣天主教會的最高神職領導人。
 
今年參與男女混合組的比賽,計36隊初賽以每組4隊,計9組隊伍初賽。
開幕後抽籤到第1分組的天使隊(以中華聖母堂與復活堂為主力),籤運稍差抽到強隊組以些微5秒落居分組第2。實際實力在初賽第一輪36隊中是第三快的隊伍。因此下午還是要再與其他分組非第一名隊,爭複賽第一才能進入第二天 5/29決賽。但是下午分組複賽中還是第二名,很遺憾被淘汰。
另一以大坪林聖三堂為主力的真福隊,則幸運地以第9分組第一名次(實際實力在初賽第一輪36隊中是第14快的隊伍)挺進第二天的5/29決賽。

下午14:20~14:50我們天主教會以「天使的祝福」勁歌熱舞,於大會表演舞台宣揚天主的聲音。表演前由五鐸區總鐸黃東昇神父介紹我們是天主教會的團體。來自汐止天主堂的辰星樂團,由師德厚及黃立志兩位弟兄領軍,演唱「在祢身邊」、「一切歌頌」、「喔 賀三納」、「耶里哥祢的城牆必要坍塌」、「姊妹」與木柵復活堂的兩曲排舞,台上台下百餘位教友一片共融,福傳氣勢驚人。

期許教友們走出教堂擁抱社會,以使我們天主教會的福音精神,藉由結合傳統民俗端午節,一年比一年深植我國人心中。

真福隊整裝待發


楊神父領軍


夫妻檔選手


洪總主教獲台北縣長周錫瑋先生邀約坐於貴賓席



 
各隊集合
 

真福隊選手留影1


真福隊選手留影2


因為耶穌叫我來這兒

 
主教簽名
 

洪總主教與天使隊合影


洪總主教為真福隊賽前祝福
 



一定第一



 

留影


留影


兩位黃神父


啦啦隊宣傳福音


洪總主教為真福隊開賽前加油  (照片由黃貴雄神父提供)


天使隊


真福隊


真福隊準備奪標


奪標 (標旗是奪標手--大承  頭上的紅旗)


分組第一


全體選手留影


讚美主


讚美主


續接  龍舟賽決賽 (2009.5.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