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坪林聖三堂四旬期避靜(2009.03.14)

大坪林聖三堂四旬期避靜 (2009.03.14) 含影片 

 

陳科神父宣講基督徒合一
走出曠野與苦難,進入美麗的花園

梁明珠  新聞稿
 

2009年3月14日陳 科神父在台北縣大坪林聖三天主堂帶領避靜,宣講基督徒福傳與合一的關係,值此四旬期,信友再次陪伴耶穌經過曠野孤寂與十字架苦難的時刻,此次宣講,讓信友瞭解到基督的奧體-教會-被人類分裂的歷史,體會教會分裂帶給耶穌的痛苦,格外發人深省。

陳神父講述耶穌建立教會的目的,是宣講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將人類從死亡的束縛中救贖出來,賜予人類永生的好消息。教會卻因政治及宗教等種種人為因素,形成歷史上教會的分裂。舉例說,復活是基督徒信仰的中心,沒有復活就沒有基督宗教,然而,幾乎每一年天主教,基督教和東正教在不同的日期慶祝復活節,有些年復活節相距五星期之久。

耶穌帶來的是光,是天主父創世的第一句話「有光」(創世紀第13~4節),是在主基督內有新生命,是能明辨是非的真理的光,只有合一才能代表耶穌的精神,只有彼此寬恕才是以耶穌為基礎的愛的合一。可是從教會分裂的歷史軌跡看來,至今教會不斷的分裂,分裂的趨勢未曾停止,初期教會藉由殉道者的堅信為見證才得以拓展,而經過二千多年的福傳至今,不進教堂朝拜天主的教友人數超過進堂的教友,基督賜予永生的價值,原本是初期教會以生命所護衛的,卻逐漸不為人類被推崇,基督徒的標記已經逐漸弱化,未來可能導致教會以及基督徒身分消失的危機。

合一最重要的是醒悟,明瞭要以基督的真光為主導,而非以人的本位觀點出發。真心依靠真光,必須要願意花費時間去瞭解、分辨、改變、福傳。教會內基督徒合一,才能彰顯耶穌的標記,一起福傳,才能遍達天涯海角。陳神父除理性方面的宣講外,並輔以聖歌的帶領,協助信友再次承認自己的軟弱,向耶穌求援,渴慕真光,並決志要跟隨耶穌。同時介紹合一網址:http://onedate.org/cn,希望大家持續關注並參與基督徒合一運動,相信必能從分裂的陰影走出來,走向花園錦簇的基督徒花園。

        除該堂主任楊應望神父與教友參加外,同屬第五鐸區之中華聖母堂、木柵復活堂,以及跨鐸區之玫瑰堂、北成堂、中華聖人殉道堂、三民堂等,包括遠自基隆、新竹、台中慕名而來的教友,參加人數約80餘位。並蒙聖言會唐家德、施羅志、羅禮善等3位神父支援,為信友辦妥和好聖事。

 



 

報到

 

敬拜贊美--耶穌基督是我主

耶穌基督是我主

(請點閱,因網路擁擠,可能需要等待...)


科神父宣講基督徒合一

 

 

敬拜贊美--治療我的靈魂

敬拜贊美--治療我的靈魂

(請點閱,因網路擁擠,可能需要等待...)

 

敬拜贊美--我已經決定要跟隨耶穌

(請點閱,因網路擁擠,可能需要等待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