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週年堂慶(2007.12)

慶祝聖楊生、聖福若瑟神父百週年升天暨堂46週年堂慶(2008.5.18) 

2008年5月18日下午二點,大坪林天主堂舉辦感恩紀念活動,由聖言會中華省會會長葉德華神父、本堂主任楊應望神父與副主任羅沛士神父偕同教友,歡迎來自第五鐸區新店中華聖母堂、景美聖神堂、木柵復活堂、二鐸區的成功新村聖母聖心堂、修會團體有聖神婢女傳教修會、聖家修女會、耶穌孝女會、主顧會、慈幼會、普照修女會、聖母聖心會、聖言會與聖神婢女傳教修會的第三會團體中華聖神福音傳播會,以及聖言會林口聖福若瑟堂、楊梅法蒂瑪堂、樹林耶穌聖心堂等貴賓。
感恩紀念活動首先介紹聖楊生、聖福若瑟神父生平,簡報以「幟熱的心」為題,敘述天主聖神的聖愛火苗,在聖言會會祖聖楊生神父、聖福若瑟神父兩位願意奉獻的心,產生有如爆炸般的力量,讓整個世界燃燒起來。
聖楊生神父1875年創立聖言會,目前有6,000位會士,於世界68個國家服務;1889年創立聖神婢女傳教會,目前有4,000位修女,於世界38個國家服務;1896年創立聖神永禱修女會,目前有400位修女,於20座隱修院為修會與世界祈禱。
聖福若瑟神父奉派至中國山東省(聖言會於中國的第一個傳教區)傳教,日以濟夜工作,將福音傳至中國,曾說:「在天堂也要當中國人!」,終罹傷寒而歿,被譽為「魯南的母親」。
接著介紹大坪林聖三堂發展簡史,從田耕莘主教任命波蘭裔美籍萬德華神父建堂,於1962年啟用,其後之主任司鐸:艾文、楊世豪、費倫景、柯博識、張日亮、許達士神父,目前為楊應望神父;並展示珍貴照片見證該堂陪伴教友家庭走過成長與豐收的歲月。過去一年收割天主的莊稼:22人領洗與4人領堅振。
為激發信仰熱忱,該堂第四屆傳協會特撰擬「遠景與使命」,以「因您的加入,一個教堂成為一個家」為口號,「創造一個分享天主愛的大家庭」為遠景,「分享信仰經驗、與主內弟兄姊妹友愛、跟隨耶穌基督」為使命,期望能凝聚共識,繼而產生行動力。
座談會由葉德華神父主講「聖三信理在教會的發展」,聖神婢女傳教修會張素治修女主講「聖三在聖神傳教修女會的靈修」,該堂前任主任司鐸張日亮神父主講「聖三在本堂的引領及發展」,最後由戴如君姐妹與姚培漢弟兄分享聖三堂生活見證。
感恩彌撒由葉德華神父主祭,共祭者包括第五鐸區主任江成庸神父、聖三堂楊應望神父(主任)、羅沛士神父(副主任)以及張日亮神父(前任主任)。並舉行修嘉伃、修嘉玲、楊世鵬、梁多多之堅振禮,及傳協會第二屆監事與第五屆理事之宣誓禮及派遣禮、並由卸任第四屆傳協主席林蔚民弟兄,將象徵聖三堂的資料卷夾交接給新任第五屆主席張模舜弟兄。
彌撒後大夥在天下一家共融廣場聚餐並分享生日蛋糕。藉著天主聖三的護祐,該堂薪傳聖楊生、聖福若瑟神父的福傳熱火,與主內兄弟姊妹成為一個家庭。感謝天主,阿肋路亞!

 堂慶流程

接待人員 (桂民、若貝)

本堂第4屆傳協會主席蔚民弟兄、主任楊應望神父、聖言會中華省會會長葉德華神父

貴賓陸續抵達(1)

貴賓陸續抵達(2)

葉德華神父主講「聖三信理在教會的發展」

聖神婢女傳教修會張素治修女主講「聖三在聖神傳教修女會的靈修」

合唱聖歌

前任主任司鐸張日亮神父主講「聖三在本堂的引領及發展」

如君分享聖三堂生活見證

培漢分享聖三堂生活見證

感恩彌撒

葉德華神父主祭共祭者有第五鐸區主任江成庸神父、本堂楊應望神父(主任)、

羅沛士神父(副主任)及前任主任張日亮神父

 

 

堅振禮(1)

堅振禮(2)

卸任的第四屆傳協會監事理事

第四屆傳協主席林蔚民弟兄與新任第五屆主席張模舜弟兄交接儀式

傳協會第二屆監事與第五屆理事之宣誓禮及派遣禮

陣容堅強的聖言會修士們

部份領受堅振禮的年輕教友

彌撒後大夥在天下一家共融廣場聚餐並分享生日蛋糕

46週年生日蛋糕

聚餐